粥粥

【衫悠】兄弟?才不是呢!(1)

看见贴吧大神lof大神写的各种衫悠文,自己手痒也想来一发……第一次写,文笔渣,轻喷(ಥ_ಥ)

架空设定,没有草稿,走向随意,慎入!!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 中村第一次遇见杉田,是在他10岁的时候。

    那一年冬天异常寒冷,银色的大雪包裹住中村所在的小城,一出门便是刺眼的白,凛冽的风。人们不得不拉紧衣领,骂骂咧咧地踩着厚重的积雪,笨拙地走向工作地点。
   
    所有人都讨厌这恼人的雪,唯独小孩子们喜欢它。中村也不例外。他每天最高兴的事莫过于早晨早早起床,趁父母还在睡觉时出去玩雪。或是堆一个雪人,或是做一个雪兔子,又或者直接躺在柔软的雪里,闭眼享受微凉的湿意。

    某一天,中村照常出门时,发现自家门前的台阶下似乎卧着什么东西,黑乎乎的还带着一点黄色,在周围雪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突兀。中村小心翼翼地走过去,佛掉那东西上面的雪后他惊讶的发现,这是一个和他差不多大的男孩!男孩怀里还紧紧抱着一条狗,刚才见的黄色原来是狗的尾巴。似乎感受到了什么,男孩下意识把狗又抱紧了些。

    中村吓坏了,面前的男孩看起来很不好——冻的发紫的脸蛋和嘴唇昭示他可能在这里已经躺了很久。中村轻轻摸上去,冰凉的触感令他一颤,他连忙抱起男孩,费劲地移到了自己的床上,然后又返回去把狗也抱进来,随后关上门,重重出了一口气。

    中村拿来很多条毛巾围成一个圈,把狗小心放进去,又把自己的手套摘下,来到床边开始解男孩快要冻硬的衣服。

    杉田迷迷糊糊醒来时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画面——一个面容清秀的男孩正动作轻柔地帮他……脱衣服。

    “直司……”微弱的声音传出来。

    “啊!”听到声音中村惊喜的回头,“你醒了?!突然就出现在我家门前,吓死我了!”

    中村拍拍胸脯,长舒一口气。

    杉田目不转睛地看着说话人一张一合的红唇,直到面前人不再说话。视线上移,蓦地间,杉田对上了一双让他终身难忘的眼眸——明亮而有光泽,如宝石般流光溢彩。仿佛静谧夜空中的星星闪烁着;又若黑色漩涡一般,吸引人忍不住想去探寻更深。杉田只觉得这双眼睛能够摄人心魄,与他的灵魂对话。多年以后,当杉田回忆起初见那刻,任然一口咬定是中村的眼睛摄走了他的魂,不然他怎会对中村这么痴迷。当然,杉田说完后换来的只是怀里人的一句“你真恶心!”……咳,这都是后话了。

    看着男孩愣愣地望着自己,中村想起了刚才男孩话中的“直司”。“直司”是谁?难不成……是那条狗?想到这,中村赶紧说:“直司没事情的,我把它放在毛巾里了!”

    杉田回过神,“哦,谢谢你。我叫杉田智和,你呢?”

    “我是中村悠一。”

    “中村……悠一……”杉田咀嚼着这个好听的名字,渐渐闭上眼睛,又睡过去了。

    中村细心的替杉田掖好被子,在床边坐了下来。真是不可思议的一早上啊,他感叹。不知道杉田为什么会倒在他家门口呢,难道是无家可归的孩子吗?如果是这样的话,他希望杉田可以留下来,因为他想要一个兄弟很久了。

    孤独什么的,他最讨厌了。

   

  

   

评论

热度(6)